伍岁

一只被本能驱使的废物

七/

勿上升!勿上升!勿上升!

水了吧唧的又码了一章

自娱自乐,开心就好( ﹡ˆoˆ﹡ )
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由秦霄贤领着,熟门熟路来到夜魅。孟鹤堂在接到秦霄贤电话之后就跟这面打好了招呼。由经理接待说了条件,每天下午七点干到十二点,一个月三千。提成另算。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在一旁帮腔“一个月三千也太少了点儿吧。您再给涨涨?”


       经理自然认识这位跟自家老板关系处的极好的秦家少爷,不好驳了人的面子。“秦少都发话了,那就再涨五百。”


     “和着我面子就值五百啊?”秦霄贤依旧不太满意。


     “瞧您说的。来这做兼职除了卖的,工资最高没有超过两千的。最多也就再涨五百了。多了我可就真的为难了。”经理心说我招的是服务生又不是祖宗,不好好干怎么也得撵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刘筱亭拉了拉他的手打着圆场“你别说了。真的已经不少了。”转脸对经理说“谢谢您了,我今天就能上班儿么?”


       经理把早就准备好的工作服给他,指了指休息室的方向道“去那里换衣服。”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待刘筱亭进去,趴在经理耳边又嘱咐了几句。无非是些照顾人的话,经理点头应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刘筱亭被人领着熟悉环境还有工作,秦霄贤就一个人坐那喝着闷酒。许是一个人太无聊了,摸出了手机给张九泰发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:我在夜魅。过来玩儿会?


       张九泰秒回:玩儿你么?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:我拿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?


       张九泰:一身骨头架子,抱着我都嫌硌手。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翻了个白眼,干吃不胖他自己也没办法啊。谁像他张九泰是的,喝凉水都能长出二斤白肉来。没来由想到那个小黑土豆,个头小小的身上还没个二两肉。虽然色儿深了些,但是人却精神的很,眼睛总是黑亮亮的,看着就招人稀罕。


      抬头张望小孩儿的身影,瞅见小孩儿给客人端上果盘酒水直起身向着他这方向看过来。搁这乌泱泱闹哄哄的人群,他愣是看见了小孩儿眼里的笑。摆摆手叫小孩儿继续去忙,他靠在沙发上继续喝酒。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就这么一个人枯坐了五个多小时。期间也不停的骚扰孟鹤堂孙九芳几人,希望哥哥们过来陪他。可除了最早的张九泰秒回他以外,其他人都没怎么搭理他。不用问,孟哥忙着陪九良,芳芳肯定在跟老汉亲热呢,九华九熙更不用提了。沉吟半晌秦霄贤又给张九泰发消息过去:他们都一对一对的。你一个人真可怜。


       张九泰依旧秒回:你还笑话我呢?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:咱俩不一样。我有目标了。


       张九泰回了一个震惊的表情。秦霄贤回以得意。再张九泰再三追问下,秦霄贤把经过大概交代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张九泰:八字还没一撇呢你在这炫耀什么?反正你还没到手,小心我撬你墙角。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莫名有种微机感,真觉得会被他抢走了一样。当即威胁道:你敢撬我就敢揍你!


       战五渣张九泰表示不敢说话。白长了一身肉奈何就是干不过这根电线杆子。


       一边喝着酒一边跟张九泰插科打诨闲聊,可算磨到了人十二点下班。


     “你一直再等我?”刘筱亭有些不好意思。打遇见开始,他就不停的在麻烦秦霄贤。


     “第一天上班儿,这不是怕你孤独嘛。况且这也不是什么安全地方,一会儿打车送你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刚刚不是说绝对安全嘛?”


     “屋里安全,外头就不一定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谢谢你!”刘筱亭看着他,郑重的道谢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又说谢谢?甭跟我客气啊。你真想谢我以后别叫螳螂精就行了。”秦霄贤故意说的轻松,最后还学了一个螳螂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刘筱亭成功被逗乐了。“你这都是跟谁学的?也太像了。不叫你螳螂精,你又不让我叫你全名,那我叫你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跟我一个哥哥学的,他总拿这个逗我。你也叫我旋儿吧。跟我关系好的都这么叫。以后有机会叫出来一起见个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边闲聊这,那边出租车驶了过来。刘筱亭做了上去跟秦霄贤挥手告别。刚刚换衣服的时候抽空给母亲打了个电话,因为太冲忙也没交代清楚,只说又找了一个新兼职,要半夜才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刘筱亭推开家门,就看见母亲靠在沙发上睡着。不用说自然是在等他。听到刘筱亭回来刘母的心算放下,并没有多问其他的,由刘筱亭扶着进了卧室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刘筱亭还是简单交代了一下。却只说自己在一家店里做服务生,店里营业到很晚,以后每天他都要这个点回来,叫母亲不用等他。


       安顿好了母亲,刘筱亭躺在床上想着最近两天的事儿。先是打工差点被人给强了,多亏秦霄贤救他,再一个工作的问题解决了,秦霄贤还帮他说话抬了工资。最后做了一个总结:旋儿是他的幸运之神,一定得好好谢谢人家!



【画外音】秦霄贤:大恩何必言谢!以身相许就可以了~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